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受“利奇马”影响本周末我县有明显风雨
 2019年08月08日 09:01:56 嘉善新闻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于8月4日17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8月6日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5时加强为台风,昨天8时中心位置在我县东南方向约1400公里的洋面上,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受“利奇马”影响,本周五到周日,我县有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过程,预计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风力8~10级。由于台风路径及对我县的风雨影响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县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其实况,提醒市民近期一定要多多关注每日最新气象预报,防范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眼下,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9号台风“利奇马”动向,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以及海浪、风暴潮等进行滚动预报、分析评估,并按规定发布预警、启动响应。今天是立秋节气。农历上的立秋和气象学上的入秋是两个概念。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即为入秋。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看,本周的平均气温和22℃差距甚大,入秋尚早。预计下周最高气温在35~36℃,虽然38℃以上的气温不会出现,但“炎值”依旧不低,防暑防热防晒依旧少不了。下周,阳光回归,雨水范围缩小,气温回升。后期海上热带系统增多,副高偏北,东南风伴随着丰富的水汽前来,雨水也会开始增多。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谢韶青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