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监守自盗四年 非法侵占近200万元
 2019年08月09日 15:29:47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县开发区内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发现,公司账目上有一笔累计超过100万元的应收款迟迟没有到账,公司管理层初步一查,一个他们都想不到的人有重大的嫌疑侵占了这笔钱。

  8月5日上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把前期追讨回来的50万元现金交到了开发区这家企业的副总经理余小敏的手中,后续还将有100多万元赃款退回到企业。

  事情还要从今年6月初说起,当时,这家生产紧固件的企业的财务人员通过公司系统发现,某客户企业的应收款迟迟没有到账,累积金额超过100万元。

  经过跟客户核实,对方压根就没有进过这100多万元的货,而公司系统却显示,货发给了客户。这一情况引起了公司的重视,公司管理层经过内部自查,发现负责对接客户的业务组组长赵某有重大嫌疑,而让人不解的是,这个赵某是公司的老员工,工作时间超过了10年,销售业绩也不错,还被评为了2018年度的优秀员工,公司对他相当器重。

  发现问题后,公司方面先找赵某谈话,希望他能主动坦白问题,但是赵某矢口否认,于是只好报警处理。警方马上展开侦查,很快案情就明了了。

  据初步调查,近4年时间里,赵某虚构订单,陆续把公司的紧固件产品低价销售出去,累计侵占公司紧固件约172吨,价值200多万元。在证据面前,赵某最终承认了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我县公安局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