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走近名医】陈康:夏季要注意养生
 2019年08月13日 15:40:07 嘉善新闻网
  

  夏季是治病养生的好时节,很多市民习惯这个时候去看看中医,调理一下身体,今天的【走近名医】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康,对夏季养生,他有很多话想说。

  上午,记者见到陈康的时候,他正忙着接诊,他说,夏季有不少人都是过来调理肠胃的,人数比平时翻了一番,之所以夏季是消化系统疾病的高发期,是因为很多人在夏日里贪凉。陈康说,以前没有冰箱和空调,夏天可以吃西瓜。但是现在吃西瓜和饮料都是冰镇的,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注意养阳,不要受到过多损伤。要养阳,就要补好阴,如何才能更好地补阴呢?陈康表示,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否阴虚。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小便黄不黄,嘴干不干。如果嘴巴干的话,就是水分缺失比较多,如果小便比较黄,就是火气比较重。喝水是夏季最好的补阴方法之一,但是喝水的时候一定要放慢速度,一口一口慢慢喝。如果喝的太快,肠胃来不及吸收,反而会不舒服。

  陈康,今年39岁,浙籍温病十大家之清末名医陈良夫玄孙,浙江省第三批基层名中医培养对象。作为一名中医师,一直以来,陈康都积极进行中医药理论的探索、研究和弘扬。近年来主持多项市、县科研课题;在国家和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申报的家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氏中医内科”获市、县两级政府立项。同时,他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各类义诊和健康讲座,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