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聚焦长三角 相看青吴嘉】走进吴江(二):东太湖综合整治擦亮生态底色
 2019年08月13日 16:03:00 嘉善新闻网
  

  这天上午,记者在吴江区横善街道戗港船闸附近看到,吊机正将湖里的围网和断毛竹等抓吊上岸,进行无害化处理。

  吴江区的围湖养殖面积有1.72万余亩,大规模的网围养殖,一度造成了湖泊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的破坏,还直接影响了太湖水环境质量及湖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去年4月,吴江区启动太湖围网整治,退渔还湖。历时一年多,1071户养殖户的围网全部拆除,并已于6月底通过市级验收。

  其实,围网整治只是吴江区十多年来持续推进东太湖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2008年到2012年,总投资39.8亿元的东太湖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大刀阔斧”为太湖减负、美容,还湖8.6万亩水面,再现了东太湖的碧波美景。为进一步增加东太湖水面及蓄洪库容,保护东太湖水环境及水源地供水安全,2017年5月,总投资14.3亿元的东太湖综合整治后续工程启动,将通过环湖大堤达标加固、行洪通道贯通、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等三项内容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这段时间,该工程1标段新开路闸站建设现场,环太湖大堤戗港段达标加固和水闸的改造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50%,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经过这几年的整治,东太湖的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水功能及各个指标的达标率也在逐年上升,这也使得太湖的重要支流——太浦河的水环境质量显著提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章丽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