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库内养八条狗 居民不堪其扰
 2019年08月14日 15:10:02 嘉善新闻网
  

  自《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上个月实施以来,我县对于养狗的管理也越来越严了,并划定了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差不多是整个嘉善城区的范围,在这个区域内,一户人家只能养一条狗,而近日,家住县城车站南路嘉园·城市心境小区的市民反映说,他们小区有一位住户在自家车库里养了好几条狗,而且狗出来溜达的时候,还不拴绳子,给其他居民带来了困扰。

  记者来到小区25幢看到,有七条狗被关在一个电动车车库里,外面还有一条狗在溜达。车库主人高女士说,现在这里一共有八条狗,分别是她家一条,儿子家一条,邻居寄养六条。当记者进一步询问这些狗是否按规定办理了准养登记手续时,高女士拿出了七本“家犬免疫证”,说狗都打了疫苗,但记者注意到,这七本免疫证上,犬主的名字都是高女士,对此,高女士解释说,狗都是她带去打针的,所以写了她的名字。不过,她也承认,所有狗目前还没有按照最新的规定,去办理一户一犬准养登记手续以及植入电子芯片。而对遛狗不拴绳的做法,高女士有点不以为然。

  采访中,有小区业主表示,这些狗大多是高女士带回来的流浪狗。高女士有爱心是好事,但狗的数量太多了,这样就会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困扰。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想了解相关情况,但负责人不在,于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对方。这位物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因此,对于小区内养狗扰民的问题他们很难处理。之后,记者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县综合执法局罗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马上到现场核实情况。按照规定,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内只能一户一犬,而且要凭狗的免疫证、养犬人的身份证、房产证或者租房合同申请办理准养登记手续。如果真的像高女士说的,这八条狗有八个主人,那么八个主人都得带着相关材料去办手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