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八旬退役老军人默默捐款上万元 自己生活却很节俭
 2019年08月15日 09:03:04 嘉善新闻网
  

  “我是党员,我光荣。”说这句话的是魏塘街道解放社区一名八旬退役老军人,名叫程金荣。这段时间,因他几年来默默捐款累计上万元的事迹被广为传播,成为社区居民的美谈。

  近日,退役老军人程金荣与其老伴李素琴受邀参加解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仪式。当看到他们提供的军衣、照片和一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在服务站展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在部队里当兵30年,后来转业到淳安的国营东方机械厂,1992年工厂搬到嘉善,我们就在嘉善住了下来。”李素琴说。

  李素琴与程金荣同龄,今年85岁,党龄近60年。提起老伴捐款的事情,李奶奶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起初我不知道他捐款,后来看到党员民主测评表上的评分,我99分,他100分,平时都是我冲在前头,他不怎么声响的,怎么比我多一分?我就问了社区。”李奶奶笑呵呵地说,“后来我问他了,跟他说捐款是好事,但是你不要瞒着我。”

  程金荣初中师范毕业后到部队当兵,从一名文化教员做起,其间入了党。退休后,他依然保持着部队里读书看报的习惯。得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灾、地震之后,2016年起每年拿出2000~3000元支援灾区,至今捐款已有上万元。尽管退休工资不低,但老两口日子过得十分节俭朴素。在程金荣看来,国家把他培养成才的这份恩情不能忘,理应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回报。

  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严洪亮说:“程金荣夫妇一直保持着共产党人的胸襟和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在解放社区,还有好多退役老兵在发挥余热,为社区和谐作贡献。”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金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