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心存感恩 一封感谢信写了多遍
 2019年08月19日 09:03:12 嘉善新闻网
  

  “共产党是我们的再生父母,社区是我们的新‘娘家’。”近日,魏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顾静芳收到了一封来自病故军人遗属陈阿姨的感谢信。在信中,陈阿姨真诚感谢党和政府以及10多年来一直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社区工作人员,并表示一定会心存感恩,尽力回报社会。陈阿姨为何要写这封感谢信,信的背后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的老伴去世10多年了,我一个人居住,街道和社区非常关心我,我要谢谢他们。”陈阿姨开门见山地说。陈阿姨今年73岁,小学只读了2年半,成年后通过读夜校不断增长学识。“信写了好几遍,一个字写错了就重新写,遇到不会写的字,再去翻报纸。”陈阿姨认为,自己写的字虽然不好看,但是文字最能表达心中的想法,所以才做出了写感谢信的决定。

  2004年4月,陈阿姨的老伴因病过世。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陈阿姨常常以泪洗面,悲痛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慢慢地,在亲友和政府的关心下,她才意识到生活里不能没有阳光,只有重新振作起来才是对老伴最好的告慰。

  于是,陈阿姨重新迈进了老年大学的校门,在戏曲、电子琴、声乐和国画的学习中找回了生活的乐趣。陈阿姨克服了基础差等问题,每天在家练习好几个小时。在家里,她的国画习作贴满了墙壁,电子琴弹奏水平达到了参赛水平。学业上取得的成绩,使她变得更加自信。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10多年来,魏塘街道和中山社区全心全意照顾陈阿姨,多次邀请她参加各类座谈会,定期去家中交流谈心,解决各种生活困难。每逢重大节假日,街道领导都会上门看望慰问,而陈阿姨每次都会把慰问金捐献给慈善总会,用于帮助更多困难群体。

  有一年,我县遭遇30年来最强寒潮。极端天气,让众多小区的水管被冻住、冻裂无法使用。此时,社区的一个电话令陈阿姨倍感温暖。“社区打电话来让我不要外出,如果需要买什么生活用品,他们帮忙买过来。这些年,街道和社区越来越关心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我总是跟朋友说,社区是我新的‘娘家’。”陈阿姨说。

  懂得感恩,是因为心存善良。有一天晚上,陈阿姨在街头看到一对残疾人夫妇努力地靠自己的能力赚取生活费,她把身上仅有的30元钱都给了他们。“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他们乐观的态度给了我很大启发,回来以后我也想通了,应该好好地活着。”她说。

  2012年8月,陈阿姨从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求助新闻,一对夫妻因煤气瓶爆炸受伤严重却又无力承担高昂的医药费,悲惨的境遇使她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第二天她就冒着高温,坐火车赶到嘉兴二院,向求助者送去了1000元捐款。

  看完这封朴素又真挚的感谢信,顾静芳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心中都充满暖意。顾静芳说:“我们街道十分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问题和诉求,及时进行帮扶解困。今年以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已为两位困难、孤寡遗属提供了个性化需求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让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