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00后”的她们想当一名女兵
 2019年08月19日 09:03:12 嘉善新闻网
  

  她是家中独苗,爷爷、父亲都当过兵,在父辈们的影响下,她从小对部队有着别样的期盼;她也是一名独生女,为了了却父亲的愿望,她不怕艰苦,做好准备。她们是今年应征入伍的“00后”,她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

  人物名片:罗星街道鲁昊昱

  今年18周岁的鲁昊昱是宁波万里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今年7月,当她得知可以在网上报名应征入伍后,第一时间填报了自己的信息,并顺利通过了初审和市级体检。

  谈起当兵的缘由,鲁昊昱娓娓道来,爷爷、父亲都当过兵,她从小在爷爷、父亲的军旅故事中长大,父亲拍摄的军旅照片成了她最爱翻阅的相册,慢慢地,她对部队有着一种向往,想去部队看看。“去年征兵入伍的时候我也想报名的,但是年龄没有达到标准,就先选择上学。”鲁昊昱说,这次有机会,她就想去部队锻炼下,磨练自己的意志。

  “对于她的选择,我们很支持,希望她能被录用,到部队去锻炼意志,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父亲鲁军说,小鲁的爷爷曾经在南京军区某院校当过教员。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新疆某部队的步兵,参军3年,拿到了2枚优秀士兵的奖章。对于女儿,他一直用部队的管教方式,坐姿要端正,折被子要有棱有角,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每次学习遇到困难了,我就跟她讲一些部队里艰苦的事情,一直鼓励她。”鲁军说,也正是受他影响,女儿很喜欢看军旅片。“《火凤凰》中英姿飒爽的女兵是我羡慕的样子,我也想成为一名女兵。”鲁昊昱说。

  人物名片:姚庄镇北港村谢颖

  谢颖是一名“00后”,今年刚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拿到手。但她有个想当兵的愿望。于是今年暑假,她应征入伍。

  “有一次和家人的聊天中得知,父亲年轻的时候也想去当兵,但是一次偶然的皮肤过敏让父亲在兵检的时候没有被录取,从此父亲的人生中留下了遗憾。”谢颖说,每次说起这事,父亲总会神色黯然,于是在她心里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要为父亲实现当兵的愿望,这也成了她的梦想,成为一名替父从军的现代“花木兰”。

  谢颖说,不管是听老一辈讲述的战争故事还是现在防台防汛、救灾中解放军逆行的身影,她都觉得非常感动,也对他们有敬仰之心。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守护一方安宁,守护自己的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丛冬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