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诈骗团伙“戏很足” 街头送礼莫驻足
 2019年08月19日 09:03:13 嘉善新闻网
  

  送红包、黑曜石项链、还送有保健功能的手表……你信吗?这群“活雷锋”,先是免费发红包、送小礼品,接着“慷慨”发放号称有神奇功能的养生手表,并收取400元“押金”。当大家醒悟过来时,“活雷锋”们早已神秘消失,养生手表也只是价值几十元钱的劣质货。近日,嘉善法院就审理了这么一起为了实施诈骗“戏很足”的团伙诈骗案。

  去年3月,被告人翟某、马某、黎某伙同莫某(另案处理)经事先密谋成立诈骗团伙,又邀请被告人曹某、刘某(另案处理)、潘某、邹某先后加入。该团伙中翟某、莫某系老板,负责安排驾驶车辆去实施具体的诈骗活动。莫某上台当主持人,刘某负责吸引人气,“魔术师”黎某在台上玩小把戏,邹某等人则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几人分工明确,在正式“进入主题”前精心策划层层铺垫,还给会唱歌的马某编造一个“知名网络歌手”身份上台唱歌造势。

  等观众多了,曹某登台称自己是手表公司经理,做产品推广活动,主持人会配合着发红包,紧接着,诈骗团伙又拿出一波“大礼”,如号称价值399元的黑曜石项链分送给观众。几波礼物刷足了好感,诈骗团伙开始卖劲地给自己“加戏”,一唱一和开始送价值999元的定位手表。曹某声称赠送手表是为了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并承诺观众交保证金后可免费获得奖品,且所交保证金将在活动结束后返还。

  为引诱围观者落入圈套,现场他们还做起了看似很真实的互动小游戏。一波轮番轰炸下来,多数观众觉得即便押金不退,也算够本了。而事实上,这些小礼品加起来仅值几十块钱,而所谓的养生手表,实际上也不过是价值几十元而已。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在多省流窜作案,每到一地就频频举办活动,欺骗一些贪图小利或被忽悠的围观群众,直到去年5月31日被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6日被逮捕。

  经查,翟某、马某、黎某、曹某、邹某、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共同骗取他人钱款分别为6.9万余元、6.9万余元、6.9万余元、6.2万余元、3.2万余元、2.2万余元,均属犯罪数额较大,六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各被告人所犯罪名成立。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善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