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冲卡撞辅警 罚款变拘留
 2019年08月19日 16:26:48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县在驾驶电动车的管理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其中有一条就是对电动车载人的问题上有了明确的规定。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可处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车。但是最近有个人,也是驾驶电动车非法载人,可到最后不是警告罚款或者扣车,而是被拘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西塘交警中队民警吴爱华带领辅警陈育等人在西塘镇宏福路、农工商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违法载人的黑色电动车正自北向南驶来。陈育拦停了驾驶人,跟他说明违规载人,要进行现场处罚,但是对方不予理睬。在对违法载人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对方拒将车钥匙交给民警,于是陈育让他直接将车推至马路对面的受理点接受处罚,而就在这时,出现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驾驶人直接掉头驶离了,还把陈育带倒了。

  辅警陈育因摔倒在地,身上多处地方受伤。经调查,这个冲卡的驾驶员姓黄,今年31岁,山东人,平时居住在姚庄。当天,他向朋友借了电动车送另一位朋友去西塘汽车站,被交警拦下时因害怕车子被扣,没法向朋友交代,于是就冲卡逃跑。

  逃肯定是逃不掉的,第二天,黄某就被西塘派出所查获。黄某可能想不到,原本违法载人只要接受现场教育并罚款20元就行了,而如今,他因阻碍警方执法,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黄某曾因未佩戴头盔驾驶电动车被处罚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