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天沼虾命悬一线 省专家一线就诊解难
 2019年08月20日 08:57:24 嘉善新闻网
  

  上周末,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嘉兴服务团队冒着37℃的高温来到我县,为命悬一线的罗氏沼虾开出高温处方,让养殖户吃到了“定心丸”。

  当天,从杭州开来一辆科技服务车直接停在了西塘镇金明村的鱼塘边,渔技专家首先指导养殖户应对台风过后的养殖风险。看到专家的车来了,金明村养殖户钱明川赶紧迎上去,拿出自己的手机给专家看病虾的照片。前几天,钱明川的一个鱼塘死了1200尾沼虾,让人心疼不已。钱明川表示,他养了19年的罗氏沼虾,今年共养了12亩。这批苗是今年4月放的,还没有上市就出现死虾的情况,他很着急。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主任专家原居林在钱明川的鱼塘边兜了一圈,查看了投放的饲料,很快就找到了病因。“现在气温偏高,你还给它们吃这么多的高蛋白饲料,怎么受得了?按鱼塘的大小,现在一天喂60公斤差不多了,要比平时减量。”原居林叮嘱道。“好的,减少,一定减少。”钱明川点头道。

  当天服务团队共走访了9户养殖户。据悉,今年我县农业部门和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签订了科技服务协议,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还给我县养殖户提供了7000多尾的“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种苗,助力我县罗氏沼虾产业健康发展。3月以来,在我县的养殖基地里,经常能看到服务团队“红马甲”的身影。“这段时间,他们坚持每周都来,有时候抽样要抽到下午一点多钟,比较辛苦的。”惠民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明方对省里专家的服务表示感谢。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美娟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