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法院凌晨“猎狐”
 2019年08月20日 08:57:24 嘉善新闻网
  

  “法官,法官,这屋里是我儿媳妇,我儿子在宁波打工呢,他不在家,真的不在家!”

  “呼噜……呼……”“您‘儿媳妇’睡眠质量还真不错,我们敲了这么久的门都没能吵醒啊!”

  这让嘉善法院执行局法官感到哭笑不得的一幕,发生在近日凌晨4点20分,被执行人姚某的家中。然而,恰恰是这呼噜声给法院的执行行动来了一波“神助攻”。

  近日,嘉善法院开展“凌晨猎狐之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凌晨四时,静谧的街道上还笼罩着沉沉夜色,嘉善法院执行局的大厅内却已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空气中仿佛有一根紧绷的弦一触即发。随后,数十名执行干警全副武装,兵分四路直扑多地被执行人家中。

  明亮的车灯挑破夜色,一队干警很快抵达了某案件的被执行人姚某家门口,开门的是姚某的父亲。当承办法官询问姚某的去向时,姚父一再声称儿子并不在家,而是在宁波打工。法官向其出示了搜查令,将一楼仔细地搜查了一遍,并没有任何发现。

  见一楼没有收获,执行干警们随即上了二楼,见东面房间的房门紧闭,法官刚想入内查看,姚父却拦在了门前,声称正在里面睡觉的是自家儿媳妇。承办法官这下犯了难,贸然进入显然不行,但也不能放弃搜查,只能继续在外面敲门,敲了半天门屋内依旧毫无动静。

  这“儿媳妇”睡得够沉的啊?法官心生疑惑,正打算继续敲门时,屋内竟传来了阵阵响亮的呼噜声,站在房门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听声音也不像是女性,承办法官明白了七八分,坚决要求姚父打开房门。 不管睡得多香,梦终归还是要醒的。被执行人姚某睁眼见到这么多法警、法官出现在眼前,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承办法官当即给姚某办好了相关手续,将其带上法院警车,一起执行案件在呼噜声的“助攻”下顺利告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善筏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