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6岁少女深夜离家出走 负伤民警3小时寻回
 2019年08月22日 08:53:13 嘉善新闻网
  

  “女儿和我们闹了矛盾后就离家出走了,电话也不接,警察同志,请帮我们找到她!”近日晚10时左右,一对安徽夫妇来到大云派出所求助。

  女孩16岁,已辍学,因父母不同意她在超市打工而闹起了矛盾,离开时穿了一件红色上衣……在女孩父母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接警民警范益民大概掌握了这些信息。“要是她不肯回,就把她的名字从我们户口本上注销!”从女孩父亲赌气的话语中,范益民明显感到父母与孩子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矛盾。

  而此时,范益民本人也遇到了一个小麻烦:就在前一天,在结束了一天的劳累工作后,骑自行车下坡时一晃神就撞到了墙上,右手关节位置当场掉了一块皮,手臂也多处擦伤,去医院缝了4针。考虑到所里人手紧张,他没有请假休息,依旧准时到岗,复查、上药和换纱布也都是抽休息时间去医院,丝毫没有耽误工作。唯一不同的是他在日常接处警、整理案件材料甚至开、关门时,以往行云流水的动作,现在笨拙得如同三岁孩童。“她离开时,上了一个男子的电动车,他应该是我女儿的同事,这是我们用手机拍到的,上车后,我女儿就赌气把手机关了。”范益民通过照片找到了这家超市,并找到了这名男子的联系方式,然而当拨通电话后,对方就关机了。寻找工作陷入僵局。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时针指向了深夜11点,范益民考虑到两人有可能已经找了地方落脚休息,便来到男子家中寻找,没有任何发现。随后,他又一一走访大云辖区内的宾馆,也没有找到。一路上他左手拿着手机,用包着纱布的右手拨号,一次次拨打男子号码,但对方依旧没有接听。

  闷热的天气,焦灼的心情,范益民急出了一脑门、一后背的汗,汗水流过太阳穴和手上的伤口,激起了一阵阵刺痛。但他把疼痛用作提神,继续寻找。此时,女孩父亲接到了一通来自超市员工的电话。员工说,该男子打来一个电话,让他帮忙把停在大云集镇大运府邸门口的电动车开回去。不过范益民赶到那里后,只看到车停在那里,并未发现两人踪迹。

  为尽快找到女孩,范益民立刻调查监控,监控显示,两人将车停在小区后,就自行打车离开。根据行车轨迹,范益民最终确认两人的下车地点,并于凌晨1时左右,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毛家社区找到了他们。被找到时,两人正在路上闲逛聊天。

  “这么晚还在外面,你知道父母有多担心你吗?”“我和父母吵架了,心情不好,就找同事散散心。”在批评教育两人后,范益民让女孩跟着父母先回家,并将男子带回了大云。一路上,男子告诉范益民,女孩给他打电话说心情不好后,他就和超市老板娘借了电动车去找她,和她闲逛散心。

  一路上,范益民苦口婆心地教育该男子:“女孩跟着你出门,你怎么不跟人家父母说一声,连电话也不接?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看看我们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了。”男子听了后连连点头,表示是出于担心女孩被父母找回后会遭到责骂才未接电话,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凌晨1点半,范益民将男子送回家后,穿着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制服,疲惫地结束一天的工作才回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陆慧妮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