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医师节系列报道之走近名医】立志减除病人痛苦的王全
 2019年08月22日 16:36:15 嘉善新闻网
  

  今天的【医师节系列报道】,我们要带大家认识的名医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普外一科主任王全。

  记者见到王全的时候,他正在指导年轻医生们怎样去观察CT图片,并做出合理的推断。今年47岁的王全老家在四川,从医20多年。

  刚开始工作那两年,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着王全,那就是传统手术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愈合伤口和恢复身体,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让病人少受一点苦吗?1998年,王全开始接触微创手术,当时他就感觉到微创技术肯定是要引领未来几十年的潮流。 微创手术像是打开了王全心中的一扇大门,他开始认真地学习和研究腹腔镜手术的知识。然而越是深入学习和了解,王全就越发现腹腔镜手术的操作要远比传统手术难。因为,平时的手术器械都是直接拿在手里的,进入腹部之后,可以触摸到组织,然后直接进行结扎、缝合等操作。但是微创手术,大家看到的器械都很长,要通过腹壁上的出口进行操作,这跟开腹手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神枪手是子弹喂出来的,王全相信,实践才能出真知,于是除了阅读相关书籍外,他还经常利用猪小肠苦练手术技术。正是在这样的钻研精神的驱使下,王全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微创技术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