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桃形李成西塘农户致富
 2019年08月26日 09:44:5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来到西塘镇翠南村梅家浜,映入眼帘的便是道路两旁成片的桃形李树。走进这片果园,绿油油的嫩叶下硕大的桃形李已经成熟,眼下正是桃形李采摘的时节,前来采摘和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哇,这个桃形李比我的拳头还要大呢!”桃形李果园里的采摘游客惊叹道。

  桃形李,顾名思义就是形似桃子的李子,与传统李子的卖相和口感均不同,青色的果皮包裹着淡黄色的果肉,咬一口酸甜适中,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

  从一棵树的种植摸索到一片林的养护、嫁接,品种培育,产品开发。有桃有李果园的负责人王凤英从受到众多质疑到如今成为桃形李种植能手,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桃形李的品质,必须定期摘除部分青果,留下精品。“桃形李是从金华浦江引进种植,购买树苗的基地还送了我一本《浦江桃形李栽培技术》,我就边种植边看书,遇到问题再向农技人员请教。”虽然种植上顺风顺水,但是在销售上,王凤英遇到了难题。

  “我们这边没有桃形李,一开始我在市场上卖,并不受欢迎。”于是,王凤英开始搞试吃活动。“吃过的消费者都说好,然后就都来买了,现在我早上拉一车去市场卖,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完了。”后来,有不少消费者提出想进园采摘,王凤英又开辟了采摘销售方式。这几天,果园里每天都有人来采摘,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都慕名而来。

  “桃形李逐渐打开了周边市场,但是今年遇到了一个问题直接影响了桃形李的产量和品质。”王凤英在采访中表示,3月初的开花期,雨水频繁影响了桃形李的产量,而前不久的台风直接影响了桃形李的品质。“正常的桃形李成熟后,核周边会产生空心状态,然而受雨水影响,空心处会变黑,甚至导致腐烂。”王凤英说,“今年的桃形李在挑选上会更用心,要一颗颗挑选,尽量不给消费者品质差的李子。”

  如今,翠南村不少人跟着王凤英一起种植桃形李,他们也计划将资源整合,精品包装桃形李,打响桃形李金名片集聚效益。

  西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新的农业产业,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发展集吃、住、采摘于一体的生态健康休闲游,让更多村民实实在在尝到“农旅”联姻甜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王洁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