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村民摔伤住院 乡贤助力解忧
 2019年08月28日 08:43:58 嘉善新闻网
  

  “这是村里的乡贤捐的38000元,我替他们转交给你们,希望老陈能早日康复。”昨天上午,天凝镇洪溪村党委书记陈俐勤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为该村村民老陈送去救命钱。“帮我谢谢他们,他们都是好心人,以后有机会,我们全家都会报答他们。”老陈的家人接过善款后,激动地说。

  意外:让老陈家摇摇欲坠

  老陈名叫陈正华,今年67岁,是洪溪村一位老实本分的村民,有听力残疾。原本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并不富裕,前年刚把以前欠的钱全部还清。老陈的儿子在一家企业上班,一个月有几千元工资,老伴做裁缝,偶尔为别人做点衣服,还有两个正在读高中的孙子。全家5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儿子和老伴身上。8月18日的意外,更是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面临着经济和精神上的困难。

  当天下午,陈正华想趁着空闲把自家屋顶的瓦片整理一下,却不慎从屋顶上摔了下来,家里人把他送到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后马上做了开颅手术,手术后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经过1个多星期的治疗,目前依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医疗费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完,亲戚朋友该借的也都借了,每天看着医院的催款单真的走投无路。”陈正华的儿子陈继志满脸愁容地说。

  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

  陈继志告诉记者,8月26日,他在朋友的告知下发起了水滴筹,不管是村民还是陌生人,都纷纷向他们家献出了爱心,不到一天的时间,已经筹得善款3万多元。

  “村里在得知老陈的情况后,立即为他申请大病救助手续。”陈俐勤说,8月26日晚上,她将老陈的情况发在自己10多个微信群里。老陈的情况触动了不少村民,他们纷纷捐款,村里的小孩也都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

  值得一提的是,洪溪村的乡贤也特别给力,纷纷奉献爱心,有捐1000元的,也有捐2000元的,更有捐5000元甚至10000元的。不到一天时间,筹到善款3万多元。嘉善洪峰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浩林是洪溪村乡贤之一,这几天正在外地出差,但他在微信群里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捐了3000元。在自己奉献爱心的同时,他还发动公司员工进行募捐,帮助老陈一家。

  采访中,陈继志也表示,现在为了不耽误赚钱,他白天上班,晚上赶到医院看望父亲,向医生了解父亲的病情。现在一家人就盼着父亲能保住这条命,快点醒过来。

  如果有市民愿意为这个遭遇变故的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可以拨打陈继志电话:13456381602。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