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亲青筹”为困难家庭学子募集学习用品
 2019年08月29日 09:12:11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由团县委发起的一则名为“爱心助学,愿他们笑如夏花”的“亲青筹”众筹活动在朋友圈刷屏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助学’筹集1万元,为50名困难家庭学子在新学期购买书包、书本等学习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信息在8月27日发出后,短短一个晚上,捐款人数就达到100多人,捐款数额也在不断增长,拳拳爱心汇成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彰显了嘉善这座城市的善美大爱。

  在这些需要帮助的学子中,有不少人品学兼优、坚强自立,但他们又由于各种原因,成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纵然心中有远大梦想,却被现实无情阻碍。一个新书包、几本有趣的课外书,在一些人看来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在这些孩子眼里,却是亟待解决、日夜渴盼的“奢侈品”。这次公益筹款恰好能为他们圆梦。

  “知识改变命运,加油!”网友“17”在捐赠后这样留言。“愿每一个孩子都被世界温柔以待。”网友“六眼飞鱼”在捐款后这样说道。记者从团县委了解到,等后续捐款工作完成,团县委工作人员将会购置书包、书本等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上。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10元,20元,50元……记者发现,“亲青筹”单个认捐金额都不高,“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跟进此项工作的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亲青筹”众筹项目是由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而成的。近年来,团县委依托“亲青筹”这一公益捐款平台,陆续开展了嘉善九寨手拉手共圆百个微心愿、“青春悦读伴我成长”让有效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青苗帮帮团”困境青少年帮扶项目、“爱在善医”为重病青少年送温暖等主题的公益帮扶活动,一路播撒爱与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亲青筹”平台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一个公益捐款平台,目的是通过互联网,发布青少年助医、助学、助困等项目,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中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和帮助。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平台的每笔捐款专款专用,捐款的使用情况和拨付时间将及时向捐方公布。

  种下善的种子,结出善的果实。通过众筹,我县为九寨沟的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建立起了公益书吧,定期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有效阅读指导;借助“六一”儿童节等节日,集中帮扶了一批困境青少年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为重病青少年送去慰问品和救助基金……一些市民在了解困难儿童的情况后,也燃起了进一步提供帮助的想法。参与嘉善九寨手拉手共圆百个微心愿公益活动的市民宋先生前后共捐了2000元,在捐款后,他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我想结对资助几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目前,“亲青筹”已成为团县委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团县委将以这个平台为突破口,通过“互联网+公益”新形式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同时,也会定期通过各级团组织,寻找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朋友,送上共青团组织对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和关怀。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唐赟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