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交警开展开学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9年08月29日 09:12:12 嘉善新闻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每个孩子在入学第一时间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升文明交通意识,这两天,县交警大队的民警走进实验二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现场,民警为同学们准备了三份“礼物”——交通指挥手势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和体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每进行一个环节,民警都会与同学们互动,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交通指挥手势操课堂上,同学们学得有板有眼,民警们也认真教授,耐心细致地纠正大家的动作。随后,民警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大会战、基本的交通标示与交通基础知识,并通过几个交通事故视频,让同学们牢记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弦。

  “发生交通事故时受到猛烈撞击,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头部。因为头盔光滑的半球性,可使冲击力分散并吸收冲击力,而头盔的变形或裂纹以及护垫,又起到缓冲作用,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减少对头部的冲击……”最后,民警再次向学生强调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上台,亲身感受安全头盔插扣系与不系的区别,并让大家回家后不忘向家人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联动宣传。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