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大舜村有支巾帼志愿者队
 2019年08月30日 09:26:59 嘉善新闻网
  

  “对这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她们的这份爱心,村民们都赞叹不已,我更是感动得热泪盈眶,我要给志愿者一个大大的赞!”近日,西塘镇妇联主席裘丹收到了一封来自西塘镇大舜小学退休教师陈孝林手写的感谢信,感谢大舜村这支巾帼志愿者队的爱心善举。

  前不久,大舜村巾帼志愿者一行10多人来到茜墩村小宇凡家看望,给小宇凡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小宇凡今年14岁,患有先天性脑瘫,平时在家只有奶奶照顾。2017年11月起,陈孝林坚持送教上门,在小宇凡家里教他读书认字。

  陈孝林为特殊孩子志愿教书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宣传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我们了解到这件事情以后便决定筹集一些资金,上门看望小宇凡,给予他生活上的帮助和鼓励。”大舜巾帼志愿者队负责人王金彩说。

  巧的是,陈孝林正好是王金彩读初二时的班主任,王金彩一行上门慰问时,也是这对师生多年后的再一次相遇,因此她也倍感珍惜和难忘。“陈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我们也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金彩说。事后,巾帼志愿者队又筹措了800多元爱心善款,为小宇凡购买了康复器材,希望他能慢慢地走起来,实现生活自理。

  除了来到困难家庭看望慰问,这支巾帼志愿者队日常活动也是相当繁忙:开展房前屋后环境义务劳动、上门宣传垃圾分类、高温天进行文明劝导、下村送文艺演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作为这支巾帼志愿者队的发起人,王金彩总是冲在最前面。

  王金彩是西塘镇大舜人,家里是做纽扣生意的,平日里她主要帮丈夫接接单,因此空闲时间比较多。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加入了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走上了爱心公益的道路。两年多来,她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有一天,王金彩萌生了在大舜开展公益活动的想法:“在我身边肯定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在西塘镇妇联的牵头下,她召集了周边一些志同道合热衷公益的人,组建了巾帼志愿者队伍,并建了微信群,平日里在群里发起一些公益活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断壮大爱心团队。

  下个月中秋节,这支巾帼志愿者队已经商定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我们群里有位志愿者,是开甜品店的,她说要制作200个月饼送到敬老院,与他们一起过中秋。”王金彩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她们这个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一片爱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徐程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