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包建群:平凡事重复做好就是不平凡
 2019年08月30日 09:27:00 嘉善新闻网
  

  用纤瘦的脊梁,支撑老人们的步履;用勤劳的双手,打理老人们的生活;用温暖的话语,沁润老人们的心田……11年来,她如一片绿叶,映衬着老人们的“夕阳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她就是县老年公寓的养老护理员包建群。在日前举行的浙江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包建群和另外6名养老护理员获得浙江省功勋养老护理员称号,她也是我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养老护理员。

  2008年,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包建群辞去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岗位,到老年公寓当起了养老护理员。对于包建群来说,最大的不一样是“以前在医院只要照顾病人的身体”,而如今肩上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里则多了一份更深沉的情感,“不仅要照顾老人的身体,更要照顾他们的心理”。

  2008年10月底,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到我县调研时,来到县老年公寓同老人们热情交谈,并就养老护理工作和在场的包建群进行了亲切沟通,这更坚定了包建群坚持养老护理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就这样,包建群一干就是11年多。她没有因为遭到老人家属不理解的责骂、没有因为失智老人的反复无常、没有因为在照顾难度大的老人过程中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而退却,反而把每一种经历都看作是一种收获,从没萌生过退意。因曾在医院工作,包建群在疾病护理和用药方面有一定的基础,总能发挥自己的优点为老人们讲解疾病防护方法和安全用药,很快得到了老人们的信任。

  护理老人并不是一份光鲜的工作,很多人劝她:“你年纪轻轻,做什么不好,偏要给人端屎端尿,又脏又臭还要听人唠叨!”她说:“工作没有贵贱,职业不分高低。救死扶伤是奉献,帮人尽孝也同样光荣。”在她看来,老人虽然有时唠叨固执,但也有很可爱、可敬之处。只要真心相待,就会得到他们的理解和尊重。

  让每位入住的老人能安享晚年,尽享天伦是包建群工作的终极目标。为大小便失禁的老人做好清洁洗护工作,为抑郁患者老人开解做好思想工作,为手脚不便利的老人做好康复训练工作……对于养老护理的这份工作,包建群始终满怀着激情与努力。

  护理工作是琐碎的、辛劳的,每个细节都是一门值得深究的学问,从县、市级的养老护理员技能比赛一等奖,到第二届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比赛一等奖,包建群对护理知识的学习非常执着。她常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重复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重复做好就是不平凡。她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投身养老护理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进取……她说:“虽然有时候,自己也觉得很辛苦,但看到老人们需要我,看到老人期待而又温暖的笑脸时,还是很值得的,那一点点累、一点点苦、一点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卢佳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