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学期报到首日亮点纷呈
 2019年09月02日 09:36:33 嘉善新闻网
  

  8月31日是我县学生到学校报到的日子。为了迎接新学期和学生的到来,各校动足脑筋,用各种形式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欢迎来到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送你一颗爱心,可以贴在广场上的中国地图上。”当天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县第二实验小学门口看到,10多名少先队员正向报到的新老学生发放红色的爱心贴纸。走进学校,电子屏幕播放着学校师生录制的MV《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合唱队的队员们挥舞着小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学校数字广场上,一幅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海报矗立在广场中央,不少学生将拿到的爱心贴纸贴到海报地图上,用简朴的方式表达赤忱的爱国之心。

  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陈晓艳说,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也是通过活动寄托了学校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望,更是学校师生在报到首日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智门,成长门,两扇精心设计的漂亮大门以及崭新的红地毯,让就读于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泗洲小学的学生们有种明星走红毯的仪式感。学校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王燕介绍说,一年级新生走启智门,预示小学的精彩生活即将开始,二至六年级老生走成长门,预示朝着自己的梦想筑梦成长。值得一提的是,走过这两扇门后,有校领导装扮的小蜜蜂和学校“红领巾智慧天鹅”会带领学生们走进校园。据悉,通过这样的形式,希望学生们像小蜜蜂一样通过勤劳、努力地学习,酿造甜蜜的未来。

  “智慧,博学,儒雅,大气”。记者注意到,一列特意装扮的智慧小火车吸引了不少学生合影。这列精心设计的火车,也象征着带领学生们开启六年的小学生活,孩子们的新征程将在这里扬帆起航。

  再往里面走是一幅以“梦想在这里起航,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海报,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将自己的手印印在树枝上,并签下姓名,通过大手牵小手,让文明成长树枝繁叶茂,让“泗小有礼”的理念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一年级班级门口,都挂有两个向日葵,上面是每班学生的姓名贴,每位报到的新生均领取姓名贴,并由老师帮助佩戴,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自己是这个班级的一员,是学校的一份子,老师希望他们像向日葵一样抱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王燕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皮加园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