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学第一天 记者探班新生入校园
 2019年09月02日 16:25: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晒孩子上学,对于很多新生家长来说,难免有点焦虑,上幼儿园小班的,担心他们一下子不适应集体生活;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担心他还想着玩,不能很快进入学习状态。那么,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的状态如何呢?今天一早,记者也去探了班。

  在浙师大附属嘉善幼儿园,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入园的孩子,进入大厅,还有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列队欢迎,特别友好!

  已经进入教室的小班新生们表现又如何呢?在一个班里,正在哭鼻子的小朋友有好几个,有些还靠着墙,想回家回不成,哭得可伤心了,真是辛苦了老师和阿姨了,手拉着一个,还抱着一个,耐心地安抚孩子的情绪。在另几个班,情况好了不少,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玩玩具,有说有笑。老师们说,现在刚开学,难免会有一些孩子还没适应,这就需要校方和家长共同引导。

  而在泗洲小学,300多名一年级新生上了一堂“开蒙礼”课程,击鼓明志、正衣冠、礼拜孔子、朱砂启智等环节,展示了古代学生入学时的礼仪,启迪学生们尊师崇礼。泗洲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杨秀春介绍,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古代,孩子入学堂要行拜师礼,所以在他们重要的人生阶段,举行开蒙礼,就是从小把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根植到他们的头脑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