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总管破洞漏水 装潢损失谁来赔?
 2019年09月02日 16:25:00 嘉善新闻网
  

  本周,我县基本上被雨天承包了,下雨天潮湿,最怕的就是家里漏水,家住县城商盛秋居的商先生家就饱受漏水的烦恼,而且漏的还不是雨水,而是污水!

  记者在商先生家看到,卫生间墙壁内部的污水管道后侧破了一个大洞,在客厅地板和橱柜都能看到污水流过的痕迹。商先生说,污水就是从这个破洞里溅出来的。商先生说,2015年,家里地面上有渗水现象,衣帽间厨房间的衣柜一到黄梅天就受潮,一年四季长白毛,地板也大面积起泡,2017年就渗到客厅木板了。这几年来让他苦不堪言。前几年,自己还不知道家里渗水的原因,直到今年楼下住户装修,才一路查到问题所在,原来是卫生间的污水管道漏水。

  破损的污水管道是公共管道,渗水导致家里的东西受损,全部维修好的话,大概要两三万元。商先生觉得,物业和开发商应该对这件事情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商先生家的污水管道应该是年久失修引起的破损,已经过了保修期,开发商已经不负责维修了,物业方面可以帮忙处理。

  对于公共管道漏水导致家里东西受损谁来担责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特约律师杭璐东,他说,一般来说,由于公共管道破裂造成了损失,公共管道的维修应当由物业公司履行义务,但如果公共管道破裂,导致业主家装修损失,如果在保修期内,应当由房产公司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如果保修期过了,要业主自行承担支付这部分的损失。

  编后话:所以说,发现问题还是应该早查源头早处理比较好,物业对于年久失修的管道应该及时排查,消除问题,等到引发问题的时候就麻烦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