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到服务暖人心
 2019年09月04日 09:24:23 嘉善新闻网
  

  “我想问问退役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就业在社会团体、国企、事业单位’这句话什么意思?我不太懂。”这是“90后”退役军人蒋某在今年5月写给有关部门信中的一句话。日前,蒋某再次提笔写了一封感谢信,他说:“我要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前辈为我所做的一切。”三个月时间,如此大的改变,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3个月前,蒋某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自己待业在家,多次报考辅警、街道工作人员等岗位,都因身体和心态问题受挫,自信心受到沉重打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得知他已再次报考社区工作人员岗位,便决定对蒋某进行辅导,帮助他提升自己,克服障碍,达成心愿。通过辅导,蒋某顺利通过了笔试。

  笔试通过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又精心挑选了3名有丰富面试经验的工作人员,向蒋某传授面试技巧和心得。在面试前,又组织了一次模拟面试,让蒋某从面试评委、旁观者、应试人三个角度体会面试的全过程,并对他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7月,蒋某顺利通过了面试。走出考场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激动地汇报面试结果:“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强大的正能量,谢谢你们!”8月,已经在新岗位工作的他再次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读懂退役军人,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通过我们的服务改变这个退役军人的命运,看到他再次绽放的笑容,更加坚定了每一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决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梁洪说。

  今年1月底,陶庄镇69岁的退役军人潘某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他满足申请“带病回乡”的条件,但是因为缺少原始病历,一直无法办理。经过周密研判,多方联系和打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潘某当年治疗但现在早已被合并的部队医院。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决定由分管副局长陈建平带领潘某一起前往福建部队,为潘某调取了奔波多年也没有拿到的原始病历。不久前,完成了“带病回乡”申请的潘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使他感到特别的温暖。

  今年3月底,退役军人黄某的父亲反映:其子因故变卖了全部房产,导致户口无处迁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受理后,决定由分管副局长贺清泉具体负责,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并最终达成解决方案,将黄某父母户籍迁入其大儿子户中,黄某户籍暂落社区集体户。在上门告知这一喜讯时,黄某紧紧握着贺清泉的手说,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认真负责,让他们全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让他有了重拾信心的勇气。

  记者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代跑”“代办”等形式,为退役军人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同时,建立协同处理机制,重点处理涉及多部门的诉求,加快诉求响应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提高诉求解决成功率。依托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医疗、心理咨询等服务,发挥专业人才、专业机构作用,满足专业需求。此外,还积极探索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机制,主动对接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已为140名退役士兵开展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一站式”办理,减少跑腿280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冯晶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