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七旬老人用花草打造别样窗台
 2019年09月04日 17:09:38 嘉善新闻网
  

  魏塘街道解放三村有一位居民家,用花草盆栽把家里的窗台打造得格外美丽,可以说也是非常有心。

  在解放三村小区20幢一户人家的窗台上,牵牛花格外显眼,这是76岁的吴秀英老人亲自打造的。除了牵牛花,吴秀英还种了芦荟、一叶兰、杜鹃花等植物,这些花花草草让原本冰冷的防盗窗变得生机勃勃。除了吴秀英家南面的窗台,在北面的窗户那里,银霄花布满窗口,伴随着点点雨滴,显得格外翠绿。

  吴秀英说,由于种植的很多植物会往上长,她很担心楼上的邻居会介意,好在楼上的邻居不仅不反感,还很喜欢。不仅楼上的邻居喜欢,住在吴秀英家南面的邻居也觉得这些花花草草很赏心悦目。

  吴秀英说,自己不是什么养花草的专家,种植的品种一般都是比较好打理的,定期浇水就能养活。不过在她种的植物中“年龄”最大的有两样,腊梅树和一叶兰。腊梅树已经种了40年了,一叶兰也已经种了30年了,就拿一叶兰来说,是女婿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从同事那里带来的,当初只有一小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家族”已经十分庞大。

  吴秀英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种花花草草,已经坚持60多年了,动动手就能把家点缀得很漂亮,让她觉得很值得。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秦欢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