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台风“玲玲”生成 今明两天带来较明显风雨
 2019年09月05日 09:04:14 嘉善新闻网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9月2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受台风“玲玲”影响,预计我县6日前后有5~7级偏北大风,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昨日上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收看收听省防御第13号台风“玲玲”工作视频会议,对防台风工作作具体部署,并根据《嘉善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当天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转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做好信息报送,保持指令畅通。要精确预报预警,加强宣传,第一时间向基层和群众发送预警信息,及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

  据预报,目前我县天气形势较为复杂,东面海上有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面有大陆高压向东扩张,北面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南面有两股热带地区的水汽源源不断地向长三角地区输送。

  所以,别看本周我县几乎是清一色雨水,但原因有不同。像前两天的雨水,还是由北方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之间形成的切变线造成的,但5日开始的雨水,则是受台风影响。

  在微凉的天气里,刚有一丝初秋的气息,在大家以为秋天要提前入场时,闷热的感觉却要回来了。由于暖湿气流势力活跃,接下来几天,我县气温并不低,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8℃左右,最低气温会达到24℃,人体感觉会有些闷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重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