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汽车空调不制冷 修完竟然吹热风
 2019年09月05日 16:29:16 嘉善新闻网
  

  何先生反映说,今年7月中旬,他车上的空调制冷效果不怎么好,于是就去了一家汽修店维修,结果这一去,就跟那儿“结缘”了,隔三差五就要去报到,到底怎么回事呢?

  何先生说,当时觉得车的制冷不好,想着过来加点制冷液,店老板检查后说空调泵坏了,要换一个,再加上清洗管道,总共1000多元钱。没想到,车修完开了一天不到,就出问题了,水温箱温度表到顶了,于是马上熄火,等冷却了,店老板过来检查后,说是汽车的一个散热风扇的电极接反了,导致风扇反转,所以水温表才会高,怀疑是之前何先生在其他地方修车时,维修工不小心接错的。当时,插头接好后,车又正常了,然而车子在开了两天后,又出现了意外情况,空调不制冷了,吹出来的是热风,开到店里检查后说是保险丝坏了,换了三四个。换了当时就好了,开了几天过后,空调正常运作,过后突然就变热风,除雾也除不了,挡风玻璃上都是雾水。就这样,车时好时坏的情况持续了个把月,到了9月2日那天,空调彻底罢工了,吹的都是热风。

  记者把手放在出风口,感觉到的热气就跟发动机散热出来的一样。何先生说,9月2日那天,他找了另外一家汽修公司帮忙查原因,得到的答复是,汽车的空调控制面板、线路坏了,维修费用需要4800元。

  记者也和何先生找到了这家汽修店,店老板李先生说,他换上去的空调泵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汽修店老板说,何先生的车已经买了10年左右,行驶里程近13万公里,线路之类的出问题是很正常的,当时,何先生来他这里说空调不制冷,他查出来是空调泵坏了,所以就换了一台新的空调泵,并清洗了管道,换好以后空调是正常运行的,至于后来第一次水温表出现高温,是由于其中一个散热风扇的电极插反了,他也跟何先生解释过,可能是之前何先生在其他地方修车的时候,维修工插错了,而空调吹热风是因为保险丝烧掉了。如果不信,何先生可以到4s店去查,如果断定这个新的空调泵有问题,空调泵免费送何先生,自己再赔双倍价钱。

  编后话:今天下午,记者从何先生那里了解到,他又找了一家汽修店送修,发现车的温度传感器坏了,这是导致空调不正常的原因,现在他花200多元钱把车彻底修好了,空调也能正常制冷了。看来,新换的空调泵没有问题,但是,这一番周折下来,真的感觉,修车是个技术活,靠谱一点的汽修店很重要。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