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本月起公共机构向一次性纸杯说再见!
 2019年09月09日 15:30:30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从今年9月1日起,我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全面停止使用一次性茶杯。

  上午,记者来到县政府会展中心的一间会议室,一排排桌子上都摆了陶瓷杯,晚些时候,这里将召开会议。会展中心主任王东辉说,以前都是用一次性纸杯,一场会开下来,用过的纸杯留下一大堆,不利于资源节约和垃圾减量。之前每年约用5万到6万只一次性杯子,现在,一次性杯子的垃圾就没有了。

  王东辉也表示,使用陶瓷杯的成本势必会高很多,如果遇到几百人的大会,清洗压力也会很大,所以,现在也倡导领导和与会人员自带茶杯。

  同样,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也已经取消放置一次性纸杯,记者看到,大厅里为了便民设置的两台饮水机前,张贴了停止使用一次性茶杯的公告,建议大家自备杯具。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对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一次性茶杯表示理解。也有市民表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全社会改变观念,提高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

  记者从县环卫处了解到,目前,我县每天的生活垃圾产生量在800吨左右,现在,我县主要实行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四分类,而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一次性茶杯,也为我县的环保事业带了一个好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