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玉华:无私照顾前夫母亲十余载
 2019年09月11日 09:10:27 嘉善新闻网
  

  在魏塘街道杜鹃小区,只要提及高玉华的名字,知道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很多人认为,这位与前夫母亲一同居住了20多年并在婆婆身体欠佳时一直陪侍左右的好儿媳,是当下孝老爱亲的一个精神标杆,值得所有人学习。近日,记者走进高玉华家庭,近距离倾听他们的动人故事。

  高玉华的婆婆叫陆秀珍,严格来说是高玉华前夫的母亲。20多年前,高玉华离婚了,当时她的儿子才几个月大。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婆婆作出了让她和孩子留下来的决定,却把自己的亲生儿子赶出了家门。这对当时生活陷于迷茫的高玉华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宽敞的房间,朝南方向,房间内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地面一尘不染,这是记者走进陆秀珍房间后的第一印象。记者看到,房间内最中间1.8米宽的大床是老人一人睡的,靠窗还搭了一个小床。高玉华介绍,有时候婆婆夜间行动不便需要照顾,她就睡在小床上,以便照顾。

  陆秀珍今年84岁,早些年发生过中风,视力也不好,再加上受多年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困扰,渐渐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的重担就落在了高玉华一人身上。“我每天早上5时起床烧饭做菜,因为白天要上班,就把婆婆中午要吃的菜闷在电饭煲里,中午回来晚的话,对门邻居会帮忙把饭和菜盛出来。”高玉华说。

  除了让婆婆准时吃上一日三餐,如何确保婆婆一顿不漏地每天吃下十几种药,高玉华也动了一番脑筋的。她把婆婆每天要吃的药分别装进小瓶子,有些放在餐桌上,有些放在婆婆房间。每次出门时,她千叮嘱万嘱咐,生怕婆婆忘了吃某种药。

  这些年来,陆秀珍住了几次院。住院期间,高玉华白天上班,晚上全程陪护、悉心照顾。在医院里,别人都误以为高玉华是老人的女儿,羡慕老人有好福气。出院后,为了夜间方便照顾老人,高玉华与老人住同一房间。今年老人不慎摔倒致使骨折行动不便,高玉华连续两个月与老人同住一室照顾着,毫无怨言。

  这些年来,高玉华倾尽全力照顾婆婆的行为给儿子树立了榜样,善的种子在儿子心中生根、发芽。提起儿子,高玉华骄傲地说:“他待人接物都很有礼貌,上进心强,希望他始终保持一颗善心,并勇于挑战困难。”

  为了照顾婆婆,高玉华几乎没有出过远门。是什么让高玉华这些年来一直全心全意地照顾婆婆且无怨无悔?高玉华的这句话,真实地道出了她的心声。她说:“当我带着几个月大的儿子走投无路的时候,公公婆婆给了我很大帮助,这份恩情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总有一天我要去回报这份恩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