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生儿患上恶性肿瘤 发病率仅三十万分之一
 2019年09月11日 16:25:06 嘉善新闻网
  

  有一种疾病,叫星形细胞瘤,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发病率仅为三十万分之一,不仅难治,而且手术风险大、费用高昂。然而不幸的是,我县有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就患上了这种罕见的疾病。

  今年33岁的徐小明是县交警大队西塘中队的一名辅警,今年6月,他女儿出生,取名晨熙,寓意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带来温暖和光明。可没想到,孩子刚出生不久就出现了脸色发紫、呼吸困难的状况,徐小明马上带孩子去了嘉兴市妇保医院检查治疗,治疗了一周后,孩子的情况仍未好转,他又带孩子去了上海看病。

  孩子最终被上海的医院确诊患了星形细胞瘤,医生说,由于孩子太小,不建议做手术,不做手术就意味着孩子的生存几率几乎没有,这对徐小明来说难以接受。

  根据医生的预估,如果孩子要做手术,费用在10万元左右,手术后还要坚持一年的化疗,每次化疗的费用是1500元。而前期女儿的医药费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徐小明向亲朋好友借的,听到做手术及后续治疗还需要那么多费用,徐小明暂时只能听从医生的建议,让女儿回家保守治疗。

  现在,孩子需要24小时插着呼吸机和血氧仪等仪器,时刻监测身体状况。目前,徐小明的妻子已经辞去工作,在家一心照顾女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徐小明女儿生病的消息后,县交警大队发起了爱心倡议活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大家为徐小明的女儿筹集到了27000多元善款,这让徐小明很感动,也更给了他继续为女儿治疗的决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伟双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