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主题教育持续预热升温中
 2019年09月12日 09:32:25 嘉善新闻网
  

  近日,西塘镇红菱村61个“红色电波”广播基站每天早晚都会播放嘉善方言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吴侬软语的习语思想飘荡在8.6平方公里的村域上空。同时,镇、村两级党委会(支委会)上、各级党组织党员微信群内,关于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文章推送也一波接着一波,各类讨论、点赞、转发纷纷袭来。据悉,这是西塘镇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开始之际,用接地气、易接受的方式不断深化基层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为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做好铺垫。

  除了业余时间随机学,该镇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针对基层党员,我们计划于近期开展‘个十百千’系列活动,即每名党员读原著、五十名代表话初心、百名书记上党课,千名党员荐习语,以此来推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西塘镇党委委员顾晓红说。针对两新党组织,西塘镇则将主题党日的主阵地搬到了车间厂房一线。在富士康集团嘉善科技园D6厂房的“班组化党建工程”学习区,第一支部支部书记欧阳为普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节后,每位党员就自己的攻坚领办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交流讨论。党员秦小军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很符合一线工人,学习场地近,讨论内容跟工作相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不是单纯的看媒体传播,而是切实发生在了大家身边。

  本地党员主题教育一直学习在线,流动党员们的充电也不能落下。9月5日下午,新开通的西塘古镇景区初心路线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由景区流动党员党支部23名党员组成的队伍在“红色导游”的带领下,逐个参观了线路上的红色阵地。流动党员吴作军表示,平时一直生活、工作在景区,但活动范围也仅限在自己的店面和来回的路上,参观了这条“初心路线”才发现,原来自己错过了身边的许多美景。虽然党组织关系不在当地,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也要督促自己挤出时间来争做志愿者,为建设“第二故乡”出一份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刘贇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