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反恐演练进校园 牢筑安全防护墙
 2019年09月12日 15:08:09 嘉善新闻网
  

  9月2日8时许,湖北恩施市白杨坪镇朝阳坡小学发生一起伤人事件,致8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伤,虽然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现场抓获,但这起事件,再一次触动了大家关于校园安全问题的神经。为保障校园安全,提高大家的责任意识,日前,干窑派出所联合辖区内的7所学校,开展了应急反恐演练。

  这天上午10点,由干窑派出所辅警扮演的“歹徒”翻门进入校园,保安上前盘问,没能阻止“歹徒”进入,这时,校园内的警铃响起,校方人员拨打110报警电话。学校护卫队老师与保安拿起棍子,逐步缩小包围圈,最后将“歹徒”按倒在地,随后,110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歹徒”带走。

  演练后,派出所民警还给老师们讲解了安全防范方面的反恐知识。干窑派出所副所长俞平说,在应急反恐演练中他们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安保人员配合能力不足、器材使用不规范、师生应急反应速度慢、联动能力差等问题。对此,公安部门将督促校方加强相关能力培训,规范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能力,给校园安全筑好“防护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