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互联网+义务教育”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9年09月16日 17:06:48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9点40分,县泗洲小学的美术老师张彬菁要给丽水市庆元县安南乡中心小学的20个孩子上课,可上午九点了,她人还在嘉善,这课要怎么上呢?

  上午9点,在县泗洲小学新建的录播教室里,学校的美术老师张彬菁正在为一堂特殊的美术课做准备,半小时后,她除了给自己班的45个孩子上课外,还要同步为远在400公里外的丽水市庆元县安南乡中心学校的20个孩子远程授课。

  县泗洲小学去年跟庆元县安南乡中心小学签订了结对协议,开展空中课堂也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共享。张彬菁任教已经有五年,每年都会获得不少的荣誉,最近她获得了2019年第三届校级“新锐杯”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使用远程教学设备上课,只见张老师神情自然,与远方的孩子们亲切互动。通过远程教学设备,张彬菁把自己的教学思路带到了偏远农村学校的课堂。

  学校副校长阮仁燕介绍,“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是浙江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结对帮扶的形式有县域内城乡学校结对、设区市域内城乡学校结对、省域内城乡学校结对,泗洲小学是我县唯一一所结对省域内乡村小学的学校。而为了完成这一场远程授课,学校不单挑选了张彬菁这样的优秀教师,还在硬件上下足了功夫。

  记者了解到,本学期,泗洲小学和安南乡中心学校两地的教师将在美术和语文两门学科上,分别开展至少十次远程课程。此外,泗洲小学也将发挥学校“祝贵耀名师工作室”、“孟雅琴名师工作室”等优秀学科资源,落实“城乡同步课堂”和“教师网络研修”两种帮扶形式。其中,“同步课堂”除了与结对学校学生同步上课外,还将实现同步作业,同步辅导,教师共同备课、共同批改作业、共同进行教学成果检测,让安南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能真正共享泗洲小学的优质教学资源。

  对于这一场“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帮扶课程,听课老师吴建兆很有感触。吴老师有着23年的执教经验,2007年,他还到过丽水市缙云县七里乡送教,他说,有了“互联网+义务教育”,也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秀的师资力量。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包括县泗洲小学在内,我县共有9所学校参与此次中小学校结对帮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