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假培训 真推销
 2019年09月17日 21:27:13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有人冒充消防部门人员,以开展消防培训为名,在西塘下甸庙集镇推销消防器材,好几名商家都上当了。

  陆女士在西塘下甸庙集镇的一条商业街上开服装店,她说,9月2日下午,一个身穿蓝色衬衫的男子挨家通知到村里参加一个消防安全会议,陆女士就去了村里,一起去的大概有二三十人,都是这一带的商户。陆女士说,通知大家来开会的那名男子自称是“张警官”,他为村民们上了培训课,介绍了几起火灾案例,并表示,商铺不配备灭火器,消防部门将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着火,商铺就会面临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巨额罚款。

  这名“张警官”说,他这里有消防器材,需要的店家可以登记,可以送货上门,于是,不少店家一一进行了登记。陆女士有两个店面,所以买了两个绿瓶的灭火器和一个防毒面具,总共600多元。

  第二天一大早,这名“张警官”开着一辆白色轿车把消防器材送来了。开小卖部的杨先生前一天也去参加了这个消防培训,但他没有购买消防器材,他说,当天,他看见这名男子独自来培训,也没有穿制服,当时就觉得很奇怪,再一问,对方就露出了马脚。可能是做贼心虚,这个所谓的“张警官”还没有把消防器材全部送完就落荒而逃了。这时候,店家们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目前,西塘镇下甸庙村有5家商铺受骗,受骗金额达2000多元,受骗的店家已经向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由于那位“张警官”声称是嘉兴市消防部门的人,于是记者采访到了嘉兴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消防部门一般不主动上门培训,要培训也是将人集中起来统一培训,不收费,也不推销产品。嘉兴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看了村民拍摄的培训视频后说,这个人的培训大部分是在推销消防器材,而且价格比市场上的高出好几倍,此外,为了推销产品,有些提到的消防知识也是不准确的。比如,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红色灭火器是干粉性灭火器,绿色的是水基型灭火器,这两种都是有灭火效果,而红色灭火器的灭火种类范围比绿色灭火器更广。对高价卖给村民们的消防器材是否是劣质产品或者不合规的产品,还需要进一步检测。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尽可能去正规的消防器材店,购买合格的消防器材,认准消防器材上的合格标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