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2019深圳·长三角(嘉善)协同创新发展说明会举行
 2019年09月20日 09:26:00 嘉善新闻网
  

  继在上海、北京之后,2019长三角(嘉善)协同创新发展说明会于昨天下午来到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广东深圳。县领导徐鸣阳、高嵩、陆春浩、阎靖华参加会议。来自深圳智能传感、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车联网等产业领域的120余位客商和专家应邀参加活动。

  嘉善与深圳有着诸多相似之处。1430年、1394年,嘉善与深圳建县时间相近,拥有同样的历史文化积淀;从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到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嘉善和深圳都承担着重大发展使命;从长三角到珠三角,嘉善和深圳都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如广东融易集团总协调师吴志锋所言,在嘉善投资落户这么多年来,深切感到嘉善与深圳一样的区位交通优势、近乎相似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的价值,当地的营商环境也令人十分满意。

  历史相近、使命相向,让两地迅速走到一起。作为本次说明会的重要成果,深港产学研基地嘉善合作项目、东莞信大融合创新研究院嘉善合作项目等6个科技创新平台在活动中进行了集中签约。这些科技创新平台将有助于我县学习、借鉴、吸收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经验,为我县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会上,部分客商、嘉宾就深圳产业创新及我县产业发展作精彩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在致辞中表示,嘉善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围绕“四个新高地”定位,更大力度地培育壮大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氢能源、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把嘉善打造成为上海都市圈高新产业转化的后花园。嘉善同时将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客商提供一流服务,做好广大项目企业的“店小二”。

  近年来,我县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快建设“113”高能级产业平台体系。作为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聚焦智能传感等未来产业,打造“苏州工业园”升级版。依托G60科创走廊浙江境内第一站优势,嘉善科技新城整合嘉善科创中心、归谷智造小镇、高铁新城等创新平台,打造长三角地区创新高地。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浙江姚庄经济开发区等三大产业主平台承载力也与日俱增。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