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照新拍】文化礼堂丰富群众精神家园
 2019年09月20日 15:34:49 嘉善新闻网
  

  2013年,浙江省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从群众文化生活枯燥匮乏,到现在的丰富多样,文化礼堂已经成为罗星街道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群众展示才艺的大舞台。而和合社区文化礼堂的变迁就是罗星街道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02年,和合村建了活动室,当时只有两间房,面积只有七八十平方米,设施简陋。

  盛伟民今年72岁,是和合村的老村长,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盛伟民说,当时因为村里缺乏文化设施,村民们几乎没有像样的文化生活。到了2013年,罗星街道决定在和合社区建设一个文化礼堂,并发起组建文艺宣传队,开展群众文艺活动。

  新的和合社区文化礼堂建成于2014年,占地1380平方米。如今,和合社区文化礼堂内设有道德讲堂、“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乒乓室、善味书屋、电影放映厅等文化阵地,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与演出”的常态。

  有了文化礼堂,社区的文化氛围更浓了,来这里看演出、健身、读书的居民变多了,老年活动室里打麻将的人变少了。社区文艺宣传队还经常发动居民参与文艺节目的创作演出。

  罗星街道党委委员陶高峰介绍,目前,罗星街道已建成文化礼堂7家、城市社区文化家园5家。今年年以来,辖区内的文化礼堂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5场,参与群众达13585人次。接下来,罗星街道将继续打造“百姓舞台大家秀”文化活动品牌,每年计划开展一场原创作品大赛,挖掘文化、传承文脉,让乡风民俗和历史传统在文化礼堂中迎来新生,把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伟双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