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寻找特别的你】沈全根: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2019年09月23日 16:18:36 嘉善新闻网
  

  沈全根,出生于1959年10月1日,今年60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嘉善庄稼人,靠着踏实肯干过上了好日子,同时,也见证了我县农村的巨大发展变化。

  这天,记者见到沈全根时,他正在家门前的黄桃园里修剪桃枝。沈全根所在的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现在是远近闻名的黄桃种植大村,目前村里共有1200亩黄桃。今年,沈全根12亩桃园的毛利润在12万元左右,对于这个收入他也挺满意的。

  和沈全根聊起过往,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1976年,初中毕业的他回到了村里,当时还有生产队,大家一起劳作,需要挣工分。两年后,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之后几年,嘉善也实现了“包田到户”,农民有了种植自主权。没过几年,沈全根看到其他村有人种起了西瓜,于是,他也开始尝试种植西瓜。

  西瓜种了差不多十年后,沈全根又去县城骑黄包车,也去厂里上过班,直到2006年,他又看到村里有人种黄桃效益不错,于是,他倒腾出四亩地,也种上了黄桃树。

  第三年,沈全根的四亩黄桃园第一年大丰收,他至今记得,那时卖了28000元,这在当时来说已经算是很高的收入了。尝到甜头的沈全根在之后几年又陆续流转来了8亩地,扩大了黄桃种植面积,十多年来,这12亩黄桃林给了沈全根稳定的收入。2013年,他还在县城买了房。

  沈全根说,这些年来,农民种地也更有保障,在今年黄桃上市期间正好遇到了台风“利奇马”,虽然造成了不小损失,但幸亏有保险理赔,挽回了一定的损失,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

  沈全根说,有了好政策,农民种地也更有信心。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他也祝福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