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街承载旧时光 展开新画卷
 2019年09月24日 17:13:59 嘉善新闻网
  

  县城的花园路和中山路是嘉善人家喻户晓的老街,历史底蕴浓厚、商业发展繁荣、机关旧址所在地,这里有太多嘉善人的回忆,市民蔡瑜妍和她的外婆吴静珍以前就住在花园路和中山路路口的老房子,谈起这两条街的发展变化,她们也历历在目。

  蔡瑜妍和吴静珍说,从1995年到2005年,她们在这老房子住了10年。虽然有些拥挤、昏暗,但这里的生活却平静而美好。今年20多岁的蔡瑜妍在这里长大,花园路和中山路一带成了她儿时玩耍的小天地。

  在吴静珍老人的记忆中,吴镇故居、花园路小洋房,中山路上的文化馆、新华书店、照相馆,这一切都让当时的这一带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和商业气息,深深地吸引着她。

  随着城市的发展,花园路和中山路也在岁月中历经着变迁和发展。2005年,县政府把花园路的改造开发列入嘉善县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县“十一五”旅游发展规划。那一年,花园路东侧的老房子全部纳入城市有机更新范围,吴静珍的老房子被征收、拆除。此后,这里有了新的建筑,进驻的新商业业态让老街活色生香了起来。西侧的历史文化古迹得到保护、提升、改造,旁边的中山路沿河旧房也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段集休闲性、文化性、景观性、地方性于一体的滨河绿化带。

  如今,祖孙俩早就搬进了县城的新房,日子过得很安稳,蔡瑜妍也开上了轿车,平时经常会路过自己住过的老街,这里的新景象让她觉得挺不错的。据了解,根据发展规划,今年,我县还计划以吴镇书画院为核心,在北至烈士陵园,南至市河,东至亭桥路,西至老县府区域,建设“梅花坊”历史街区,以记忆城市乡愁,打造蕴含善文化内涵的美丽县城新客厅为目的,将老城客厅将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新核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