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要闻

【老照新拍】野牛工具:用匠心之手 造匠人工具
 2019年09月25日 09:36:00 嘉善新闻网
  

  野牛工具老厂房

  野牛工具新厂房

  野牛工具创立于1995年,是干窑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先后获得浙江省“金锤奖”和“浙江工匠”荣誉称号。昨天,张华带着记者走进老厂区和新厂区,听他讲述这25年来企业的发展历程。

  窑兴路是干窑集镇一条主要道路,道路北侧是居民小区,南侧是野牛工具的老厂区。记者看到企业门口边上“嘉善野牛工具有限公司”几个金色大字依然清晰可见,而原先的大门位置,已经用绿色拦网挡了起来,里面的建筑物已被拆除。

  重返企业旧址,张华感慨万千。1995年,张华的父亲张福牛投入到了国内改革开放创业的热潮当中,开办了一家生产钻头这一终端产品的企业。面对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国内生产经验的匮乏,张福牛潜心钻研,坚守“质量第一”信念,最终使企业在五金市场中站稳脚跟。“1997年我到父亲的企业中,他让我到生产一线积累经验,为了使产品不被市场淘汰,我们不断地研究和创新,也经历了很多困难,那段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我们过得很充实。”回望那段与父亲一起打拼的艰辛岁月,张华感慨颇多。

  “2014年以前,企业走的是坑坑洼洼的泥路,2014年之后的4年里走上了水泥路,2018年开始上了高速公路。”这是张华形容野牛工具的发展速度。正如他所言,先厚积再薄发,企业只有走稳每一步路,未来才会迎来快速发展期。

  张华的梦想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离开老厂区,张华带领记者走进位于干窑镇机器人小镇内、占地面积55亩的新厂区,一幢幢崭新的高楼、一处处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呈现在众人面前。张华介绍,2017年,县里、镇里开展了“低小散”企业腾退工作,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并借此机会进行迁扩建,生产规模因场地的扩大和新设备的增添有了大幅提升。不仅如此,公司还建造了员工宿舍大楼。

  快换柄、SDS柄、莫式锥柄、切钉钻、皮带钻……这是野牛工具研发的新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张华说,公司成立伊始,野牛工具就给产品明确了定位:要专业,要高端,走品牌化之路。多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和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并成立了研发中心,至今公司已有110个项目获国家专利。“公司具有从原材料采购到粗加工、热处理,再到精加工等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欧洲、北美等市场。”

  乘着互联网和智能产业发展的东风,干窑镇紧盯时代潮流,紧扣发展脉搏,抢抓工业4.0发展机遇,前瞻性地提出建设机器人特色小镇的目标。干窑机器人小镇目前规划面积3.74平方公里,以机器人制造及研发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健康医疗、仓储物流、教育服务和工业技术等方面机器人产业,以及相关联的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及先进传感设备、核心元器件制造等产业。从瓦片到芯片,机器人这张干窑近年来的产业“新名片”,越擦越亮。

  对未来,张华充满了信心。“公司一直重视产品的质量控制,同时,在高规格的标准下,公司也要积极创新。”张华表示,“野牛”要力争成为五金工业行业中经得起客户检验的响亮品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