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传统文化大讲堂、河南夏商周文物展来了
 2019年09月25日 09:36: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前期紧张筹备,传统文化大讲堂、河南夏商周文物展等一系列公益文化大餐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由北京德行天下公益基金会、嘉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和嘉善县新生代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嘉善县国学推广中心承办的《德行天下·幸福中华》公益大讲堂将于9月28日、29日正式开讲,具体围绕“企业软实力构建”“夫妻和睦”“子亲教育”“孝亲融合”等主题做传统文化分享。届时有6位“大咖级”主讲嘉宾与您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德行天下·幸福中华》公益大讲堂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准,由明诚先生带领众爱心企业于2012年在湖南发起,至今已先后在湖南、海南等地举办71期大规模公益大讲堂活动。为了让善德的种子在嘉善生根发芽,嘉善县新生代企业家协会把《德行天下·幸福中华》公益大讲堂的大旗接到嘉善,希望把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活动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不做任何产品介绍、广告宣传、课程推广等。市民可以联系县国学推广中心义工邵老师13736403434(短号513434)或加微信进行报名。

  另外,这段时间,为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古代文化,促进嘉善与中原地区的文化交流,嘉善县博物馆联合河南博物院正紧锣密鼓地布展“礼乐之邦——河南夏商周文物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河南所出土的夏商周时期96件(套)文物,162件个体,一级品共计13件(套),包含青铜鼎、簋、编钟及甲骨等。展览地点为博物馆2号、3号展厅,展览时间为9月28日至12月10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观展。

  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展览期间,博物馆还将推出现场拓印活动、文物小知识普及;互动课程品青铜器韵味之橡皮章雕刻;重点展品文创衍生品展示及销售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感受文化熏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郁丽芳 通讯员 董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