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送主题教育 听老兵故事
 2019年09月26日 09:05:22 嘉善新闻网
  

  “老金伯伯,最近我们县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你腿脚不便,我们给你送来了一些书籍和纪念杯,你可以在家里学习。”9月23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朱锋带着主题教育书籍和节日慰问品上门看望建国复员军人金连元。

  现居住在惠园小区的金连元今年88岁,由于多年前中风,腿脚不便,常年在家。回忆起当兵的经历,他娓娓道来。1951年,他在党的号召下参军入伍,在上海吴淞口当了7年海军,1953年光荣入党,如今已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后他回到村里工作,当过民兵连连长。

  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经常在家,但他一直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观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平时也会看看战争片,回想自己年轻时候参军的样子。”金连元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每个月都能拿到2300多元的优抚金。考虑到金连元常年生病,朱锋告知他在享受职工医疗保险的同时,作为建国复员军人还能在报销的基础上额外报销50%。“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兵,也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金连元说。

  与金连元同龄的徐在荣是大泖村的一位建国复员军人。见到他时,他正一个人在家听收音机。经了解,他也是1951年当的兵,当了3年义务兵,后来在部队转为职工,管过部队的油库。直到1962年,他才回到家乡。“当时真是苦,一年做到头,都没有结余,还要向村里透支。”回忆起往事,徐在荣直叹气。但当他说起现在的生活,又像个小孩一样乐呵呵的。“每天早上我都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大通集镇上去喝茶,回来后烧中饭,午饭后听听收音机,晚上准时7时睡觉,生活很规律,身体还算健朗。”徐在荣说,现在不但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优抚金,还有志愿者每月3次来看望他,陪他聊天,帮他洗衣服、整理房间、理发等。

  据了解,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现有6名建国复员军人,近年来,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优抚服务工作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和大胆创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并使其成为民政部门与优抚对象的“连心桥”,切实缓解了优抚对象在生活、工作、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难题,填补了政府在优抚服务领域的“盲区”,大大提升广大优抚群体的光荣感、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较好地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尊崇职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侯万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