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寻找特别的你】“80后”王晓洁:见证祖国繁荣发展30年
 2019年09月27日 09:12:51 嘉善新闻网
  

  9月的一个周末,在嘉兴一家食品公司工作的王晓洁像往常一样带着老公和孩子回到嘉善的姐姐家中,与母亲同过周末,而这样的习惯她已保持多年。

  王晓洁是家中的二女儿,是西塘镇下甸庙集镇人,生于1989年10月1日,当年,她原本还要再晚2个月才出生。那天,王晓洁的母亲沈定珍正在地里干活,由于劳累动了胎气,出现生产迹象。当时道路交通并未完善,人们还是用船出行,她的家人立刻开船将其送往西塘卫生院。在经历了阵痛后,王晓洁出生了,由于早产,只有2公斤。“哭声很小,特别孱弱。各项身体指标都不理想,能不能活下来就看她自己了。”出生后,医生摇了摇头叹息说道。

  那个年代,由于医疗条件有限,王晓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然而,王晓洁却在母亲一天天的精心呵护下奇迹般好转了,并健康成长起来。因此,成年后的她,即便现已成家,依旧保持着每周看望母亲的习惯,对母亲有一份难舍牵挂。

  王晓洁成长的岁月,正值改革开放。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市场活力不断被激发,一些有商业头脑的最先开始闯荡市场,她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位。她的父亲早前是一名企业职工,脑子很“活络”,穿起了西装,打起了领带,靠着一条船起家,做起了运输生意,后来又做起了水泥预制板生意,甚至远赴山东办水泥预制板厂,很快就赚到了第一桶金。她家买了房后,从西塘镇礼庙村搬到了下甸庙集镇上。“记得那时候我正在读小学,家里装起了电话机,但电话机很少响,因为当时装电话的人家应该不多。”王晓洁回忆小时候的事情。

  王晓洁还清楚记得,住到集镇上后,她就从村小转学到了镇上的下甸庙中心小学就读,学校分为两个大的区域,前面是一幢平房,旁边是操场,后面是一幢三层高的楼房,边上是一片水泥的操场。课间,女孩子们会聚在一起跳牛皮筋,男孩子们则围在一起玩陀螺。那个年代,虽然没有手机也没有精致的玩具,但也给她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岁月。

  随着不断成长,她也明显感觉到,社会经济开始逐渐繁荣起来,各式各样的商品开始多起来了,出行也越来越方便快捷了,人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她们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学毕业后,王晓洁结婚买房定居到了嘉兴,目前一直在嘉兴生活工作。不过,每年生日,王晓洁依旧保留着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庆典活动的习惯。对她而言,这是一种特殊的生日方式。每每看着盛大的阅兵式,她心中也总会升腾起一份难言的自豪感:“我有幸亲眼见证了祖国繁荣发展的这30年,未来,我还会见证祖国更快的发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