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厉害了!这位嘉善画家的作品连续5次入选全国美展
 2019年10月02日 18:47: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区复评结果新鲜出炉,嘉善县美术家赵溶榜上有名,他与妻子杭银娟历时两年共同创作的《1860》成功获评为入选作品。而这一次是他自1999年第九届全国美展之后连续第五次入选。全国美展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在这20年时间里,赵溶的绘画作品为何能一次次入选?日前,记者采访到了这位嘉善本土的美术家。

  赵溶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县美术家协会主席,他的妻子杭银娟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这次展出的画作《1860》讲述的是1860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圆明园被毁,无数国宝流失海外,国门被迫打开,整个画面给人一种残破之感,而画面中的“修复”二字,意味深长,代表着我们的祖国正越来越强大,不断修复历史留下的伤痛。

  《1860》这幅作品是赵溶和他的妻子杭银娟几易其稿创作完成的。最初,两人打算创作以吴镇为主题的画面,但在创作过程中,赵溶改变了想法,决定画《1860》。如果市民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在画作上找到一些吴镇诗词和印章零散的踪迹,这也是赵溶特意保留下来的。

  在具体的创作过程中,如何在画面中表现各种意象,赵溶也碰到了一些难题。最终,赵溶把水彩画和油画的艺术手法融合在一起,使得画作呈现出立体的感觉,看起来栩栩如生。

  入选全国美展有多难?赵溶打了一个比方:这种感觉就像是赤手空拳与人搏斗,能入选的,都是凭真本事。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幅作品要经过层层筛选,并配套监察机制,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也正因此,全国美展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吸引着赵溶20年孜孜以求,成为了他人生圆梦的一处舞台。

  赵溶说,未来,他将在题材上做出更大的突破,争取画出更高质量的画作,冲刺新一轮的全国美展。而现在,他也开设了画室,把自己的技艺和经验传授给他的学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 者 赵伟双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