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十年身边变迁
 2019年10月03日 20:25:34 嘉善新闻网
  

  新中国成立以来,嘉善农村面貌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嘉善有一位摄影爱好者周志军,把镜头对准了魏塘街道中寒圩村,一拍就是十年,记录下了很多村民生活的变化。

  这天上午,周志军再次来到魏塘街道中寒圩村,10年以来,他跟踪拍摄了这里村民们的生活变化,特别是房屋征迁前后的变化,积累了五千多张照片。

  村民们听说有人拿着老照片来了,都纷纷赶来瞧一瞧,对于照片上记录的人和事,大家都挺有印象。

  村民王闻其惊喜地发现,其中一张照片上记录的是自己90多岁的老母亲。“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母亲91岁,当时是我儿子结婚,距离现在两年了。”

  和周志军聊着聊着,王闻其又发现,另一张照片上拍的是自己的老丈人。“这张照片已经好多年了,当时是摆了一桌酒,这个是我老母亲,这个是我的老丈人。”

  中寒圩村位于魏塘街道东北面,南靠善江公路,北邻姚庄镇,村里有两个新农村集聚小区,过去,很多村里的中青年会外出打工,村级经济较为薄弱。2000年后,村里利用土地转让、工业开发等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吸引了外资企业.同时,新型农贸市场、灯光球场、老年活动室、警务室、小区绿化等一大批功能性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后,周志军带着一部分照片来到了中寒圩村便民服务中心,找到了村党总支书记戚卫春,周志军希望能借助村委会这一平台,让更多人能看到这些照片。

  魏塘街道中寒圩村党总支书记戚卫春十分感谢周志军,“感谢你给我们留下了这些美好的回忆,见证了我们这10年来的变迁。这里有一个老年活动室,我们想弄一个展板,把照片贴上去。”

  戚卫春说,这些照片是珍贵的资料,既是对10年来百姓生活变化的记录,也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激励,“对两个集聚小区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九月份开始招投标了,计划两个小区投资五百万元左右,结合一事一议项目,真正做到绿化亮化,以及解决停车困难问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