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暖巢行动”情系低保户 让家焕新颜
 2019年10月03日 20:25:34 嘉善新闻网
  

  有一个挺火的电视节目叫《梦想改造家》,请设计师为百姓设计改造住房,让房屋焕然一新,在嘉善县有一个叫“暖巢行动”的公益项目,对部分低保户实施家庭内部环境改造,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今年已经是嘉善县第二年开展这样的公益行动了,今年共有100户低保家庭符合条件,目前,已经有80多户家庭完成了改造装修。那么,这些完成改造的家庭情况如何了呢?

  日前,嘉善县慈善总会和多家嘉善的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前去进行了查看。

  干窑镇南宙村村民邹彩英家经过整修后,家里的环境变好了不少。邹彩英老人今年90岁,老伴顾叙奎97岁,老两口居住在这幢五六十平方米的平房里,靠着每月8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现在敞亮的房子在今年8月份装修之前还是破旧凌乱的面貌,原本两位老人的卧室里也都是一些旧家具,现在,不仅装修一新,还送来了新的床、衣橱和床头柜。

  说起改造装修后的家,邹彩英老人乐开了花,“这样弄弄肯定好的,村里人都说,阿婆你享福了,还要再多活几年。”

  在南宙村另一户低保户的家中,改造一新的卧室里还新添置了桌子、椅子,同村的村民看到后颇有感慨,“实事求是说,没政府这样关心,这家人家没这么好。”

  县慈善总会副会长邬雅燕介绍,今年的“暖巢”行动主要针对的是二人户及以上的低保家庭,前期通过排摸了解到,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中自愿改造的有180户,按计划,今年先行改造100户,明年再改造80户,通过财政补贴一点,慈善总会出一点的方式,按照每一户9000元的标准进行改造。而今年纳入计划的这100户家庭中,有要求改善卧室居住条件的,也有要求改善厨房、卫生间、客厅环境的。而受委托承接改造任务的是我县的6家社会公益组织,嘉善夕阳红社工服务中心承接了干窑、西塘、陶庄三个地方共26户低保家庭的改造装修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在改造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加志愿者的作用,特别是社会上有爱心的志愿者、爱心人士一起来参与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我们有些志愿者也是通过自行捐赠的方式提高了改造的资金,也使得改造的条件更好一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剩余的低保家庭将在10月底前完成改造装修。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