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庆期间螃蟹“爬”上市民餐桌
 2019年10月08日 09:09:28 嘉善新闻网
  

  秋风起,蟹脚痒。眼下又到了螃蟹上市的时节。国庆期间,我县养殖基地内优质螃蟹陆续上市来到市民餐桌上,成为招待亲朋好友的一道“硬菜”。

  日前,记者来到西塘镇下甸庙村养殖户王龙观的养殖基地,只见他和妻子放网、收网配合默契,一下子就捕捞了几十公斤螃蟹。“这些都是老客户预订的。”王龙观说,“这批螃蟹大部分腿部甲壳已硬,这是成熟的重要标志。”

  今年,王龙观的螃蟹养殖面积为66亩,由于管理得当,前期螃蟹蜕壳时受高温影响不大,亩产在75公斤至100公斤不等。“今年螃蟹市场行情不错,估计能卖个好价钱。”王龙观在国庆期间接到了不少订单,销路颇旺。

  在姚庄镇丁栅村的名灏渔业养殖基地水产品销售点,工人正在分拣包装,通过快递将优质螃蟹发往广西、广东、云南等地。养殖户邱勋华介绍,这两天客商需求量大,每天清晨就开始捕捞和打包螃蟹。“去年我们尝试网络销售螃蟹,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为了增加效益,邱勋华在螃蟹塘内混养鱼虾。“因为采用了鱼蟹混养的养殖模式,我养殖的螃蟹非常受客商欢迎。”邱勋华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通讯员 王洁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