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善农学堂主题教育来到乡村田间
 2019年10月09日 09:23:50 嘉善新闻网
  

  专家驻地服务,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为农户及农业企业提供技术培训、问题咨询、成果转化等服务,引导农民进行高效农业生产,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些农民的期盼,如今正在成为现实。

  前不久,县农业农村局以善农服务先锋驿站为平台,部署局属各党支部与村、社区或农业企业党支部进行结对,开展田间善农学堂党支部结对互学活动。在干窑镇范东村,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支部的党员与范东村结对,为其在种植上提供技术。“此次将主题教育与善农学堂结合下沉到基层,希望能为村合作社或者村民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村民沈玉林赶了个大早来到现场。“听说今天有专家驻地服务,我有问题想请教。”沈玉林说,自己种了几亩南瓜,但产量上不去,担心销路。县农经局经作站站长徐丹接待了沈玉林,前往现场一看,徐丹初步诊断是土壤板结。“老沈,田块的土壤也是需要定期补充营养的,不断地付出没有营养补给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我给你开个方子,你试试看。”原本带着愁容的沈玉林顿时喜悦起来。

  “晚稻收割我们合作社最担心的就是秸秆回收问题。”范东村植保专业合作社社员赵金山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负责人抛出了问题。“现在最好的办法是秸秆还田,当然针对你们合作社秸秆量大的问题,我们也在思考另外的办法,是否能借鉴马家桥村秸秆堆肥的方式来解决。”该局农技站负责人表示。

  随后,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支部农技专家现场查看了范东粮油果蔬合作社的试验田,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实现新技术、新模式的“落地生花”进行了探讨,就种植户在田间培管、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给出解决办法,并在田间进行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的技术讲解。支部党员还与村干部就该村产业布局和发展等进行深入交谈。

  当前,县农业农村局不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组建好农技服务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定期开放庄稼医院,经常性开展门诊,为农户解答种植的疑难困惑,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田间服务的良好氛围,为顺利打造田间善农学堂党建品牌提供有效保障。

  接下去,县农业农村局将立足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发挥党支部、党员带富作用,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动双赢。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夕阳红”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定期组织支部党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和社会服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陈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