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暖巢行动”圆贫困家庭新房梦
 2019年10月09日 09:23:50 嘉善新闻网
  

  “房间这样一布置,村里人都说,阿婆你享福了,我说这全靠党的好政策!”日前,干窑镇南宙村的邹彩英高兴地描绘着她改造一新的房间。记者从县慈善总会获悉,今年我县实施低保家庭“暖巢行动”,将有100户家庭受益。

  邹彩英今年90岁,老伴顾叙奎97岁,老俩口居住在五六十平方米的平房里,靠着每月8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今年8月,家中卧室启动改造后,室内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嘉善县夕阳红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俞方林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少装修对老人带来的影响,他们利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改造项目,包括吊顶安装、地板和电线铺设、墙体粉刷、新床和衣橱的更换等。据介绍,嘉善夕阳红社工服务中心承接了干窑镇、西塘镇、陶庄镇共26户低保家庭的改造装修工作,目前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黄色地板替换了原先黑乎乎的水泥地面,雪白的涂料遮盖了原先斑驳的墙面,崭新的木床替代了老式旧床,还有新添置的桌椅……这是南宙村另一户低保户的全新卧室。采访当天,户主不在家,得知记者来采访,邻居秦老伯特意走过来,话语中满是羡慕和感谢。

  县慈善总会副会长邬雅燕介绍,今年实施的“暖巢行动”项目以家居环境改造为切入点,发动公益组织、志愿者、党员干部等,为低保家庭的居住空间进行改造。被列入项目改造家庭可每户选择客厅、卧室或厨房的一处作为改造范围。通过前期排摸,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中自愿改造的有180户,按计划,今年先行改造100户,明年再改造80户,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及慈善总会补贴。

  “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特别是发动社会上有爱心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一起来参与改造,有些志愿者通过自行捐赠的方式增加了改造资金,使得改造效果得以进一步提升。”邬雅燕说。

  据了解,我县于2018年启动“暖巢行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家庭提升居住环境,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第一轮“暖巢行动”为全县80户有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完成卧室改造,委托8家公益组织实施这项工作。除了改善居住环境,志愿者还对这些儿童进行长达一年的跟进陪伴,引导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观,用亲切的关怀和陪伴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促进儿童养成卫生整洁的生活习惯、确立自信自强的人生梦想,引导家庭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目标,实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双提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孙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