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孝老爱亲模范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
 2019年10月09日 09:23:50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街道30个爱老模范个人、孝老模范家庭和敬老模范单位受到表彰,他们的事迹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对全社会起到了标杆性的示范作用。

  朱金木:母亲的“贴身保镖”

  下午,朱金木将一碗新鲜出炉的小馄饨端到母亲房间,看着母亲心满意足的样子,朱金木心里很开心。

  母亲今年99岁,长期住在朱金木家。朱金木62岁,上面有姐姐和哥哥。母亲年事已高,视力和心脏不好,一直由几个子女轮流照顾着。近五年来,为了便于晚上照顾,朱金木索性住进了母亲的房间。

  朱金木的孝在城东社区是出了名的。他费尽心思做好母亲的一日三餐。母亲午睡、出门散步,他都在身边陪伴着。朱金木把母亲宠成了“公主”,邻居羡慕极了:“有几个儿子能做到他这样!”而他总是笑呵呵地说:“孝敬老人是应该的,这全凭自己的良心。”

  邬亚慧:把服务对象当亲人

  今年6月,智果村49岁的邬亚慧成为了嘉善县居家善社会服务中心的一员,她的工作就是为老人开展上门服务。

  有一次,邬亚慧在为国庆村黄桂珍老人上门服务时,听老人说起某种饮品很好喝,但是不知道在哪里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第二天,邬亚慧就拎着该饮品来到老人家中,老人高兴得连声道谢。

  邬亚慧还喜欢带着女儿做公益。“平日里就一直在照顾身体不怎么好的公公婆婆。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趁自己还干得动,现在能帮这些老人就帮他们。”朴实的话语里透出了邬亚慧的爱老、敬老之情。

  道尔顿公司:敬老路上不“落单”

  只要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尔顿”)的工作人员上门,魏塘街道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都会热情接待。这是为啥?因为道尔顿不仅出资为中心修建了一座小花园,还经常上门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满满的关爱。

  礼物送给五保老人、与老人交心排解其孤单、向老党员学习……道尔顿不仅为困难老人送去了物质上的关爱,更有精神上的慰藉。

  关心需要关心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看到老人们脸上慈祥的笑容和幸福的模样,我们也感到幸福。在爱心传递这条路上,我们将会一直走下去。”道尔顿工作人员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顾静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