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爱好糖纸收藏 承载甜蜜记忆
 2019年10月09日 15:19:32 嘉善新闻网
  

  糖纸收藏是一种冷门和低门槛的收藏品种,或许很多人觉得不屑。但是,对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薄薄的糖纸留有余香,方寸之间,埋藏着他们心底的一段甜蜜记忆和特定历史时期的难忘经历。县地方档案史料收藏研究会的会员顾涯和刘英姿就收藏了不少有年代感的糖纸。

  刘英姿和顾涯告诉记者,收集糖纸曾经风靡一时,以前糖纸上的图案很精美,有花卉、动物、植物,山水画等,字体多样、画工精美,一看到这些糖纸,就勾起了他们儿时的回忆。

  顾涯介绍,糖果在过去是招待宾客和节庆时才有的食品,所以包装也比较讲究。大一点的厂家都聘有自己的画师,力求与众不同。而手工精描细画出来的韵味,也是如今的电脑设计包装难以比拟的。

  顾涯和刘英姿一共收集了近千张糖纸,每张图案都不同,如今,这些糖纸也承载着他们很多甜蜜的记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